2008年1月2日星期三

单亲小孩


(又一天,爸爸下班后……)
父:宝贝,今天在学校好不好啊?
孩:好啊!
父:好?好为什么老师要你写“我再也不打架了”?
孩:…………
父:说不出来了喔!你怎么可以打架呢?爸爸不是跟你说过,好孩子不可
以打架的吗?
孩:是喔!可是小华也有打我……
父:你去打小华?为什么你要打小华?
孩:因为你说好孩子不可以打架呀!
父:对啊!
孩:我以为小华是好小孩不会还手,可是他不是好小……。
父:你才是坏小孩,无缘无故干嘛打人!?下次不可以罗!
孩:你才坏孩子!
父:为什么说我坏孩子?
孩:我听见别人说的。
父:你听谁说的?
孩:我听陈阿姨说的。
父:你什么时候听陈阿姨说的?
孩:陈阿姨昨天晚上说的。
父:陈阿姨昨天晚上哪有说?
孩:有啊!昨天陈阿姨跟你一起进了房间,你就怕我偷看到所以就把门锁
起来,可是我还是有听到,你们进去没多久,陈阿姨就一直大声说:
“你这坏孩子,看我今天怎么教训你!先用皮鞭侍候……”
父:那是……小孩子不懂!反正爸爸不是坏孩子就对了!别再乱讲话了,
你赶快把饭吃完,吃完爸爸帮你洗澡。
孩:喔!(父子吃饭声)
父:对了宝贝,你这次没有去幼稚园告诉老师吧?
孩:没有!
父:那就好,上次被你搞一下,我都不敢去你们学校接你下课了。
孩:是老师自己问我的。
父:什么!?老师问你什么?
孩:我不是被老师罚写吗?然后我就写“我再也不打架了”吗?
父:对呀!然后呢?
孩:原先我不是这样写的,我写“我不要跟爸爸一样做坏孩子”,老师就
问我为什么要这样写,我就跟他说你跟陈阿姨的事啊!
父:吓?我完了!你居然去跟老师说这个!
孩:那怎么办?要不要皮鞭侍候?
父:吃、饭~~~~~~~~~~~~~~~~~
孩:喔!(吃饭声)还是你要滴蜡烛?
父:吃、饭!

7 条评论:

墮天使 - 祥 说...

哈哈,這個爸爸好不幸。

美丽心情 说...

堕天使—祥:
应该说感到光荣吧,因为他有一个这么聪明的孩子^-^

以诺 说...

真是好学的好孩子!

美丽心情 说...

enoch:
哈,我也这么觉得!而且还人小鬼大呢!

sleepy turtle 说...

so u know how to teach yr own child,right?

jun1016 说...

看上去很好笑,但寓意却很深。
所谓上梁不正下梁歪,身为父母,真要以身作则。
政府也一样,他们也做错,很难让我们人民信服的。

cloudet 说...

哈哈...好可愛的小孩,好可憐的老爸。
不過,如果有小孩的話,我也不介意當可憐的老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