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0日星期二

愿与天下人共勉之

我想,最近最热的新闻,莫过于中国四川大地震了吧。我想所有有留意着新闻的人,看了都会很心酸。或许我是个眼浅的人,每看一次就“眼湿湿”一次,很同情他们的遭遇。

在这场灾难中,我看见了人间的温暖,更看见了父母的伟大。很庆幸,自己的父母还健在;也很庆幸,自己我们是马来西亚人民(虽然这里的治安已经大不如前了),但最低限度,这里的天灾不会比别人多。

与此同时,我也看见在这场灾难中,人类是多么的渺小,尽管大家都在为了某某种新科技的发明而在大事庆祝一番的同时,可是这所谓的新发明,是否能减低,甚至抵抗这些天灾呢?科技越进步,但是偷工减料的建筑物就越多,豆腐建筑物到处比比皆是。这说明了什么呢?

一直以来,我都知道父母的爱是很伟大的,但经过这件事之后,却让我深深地体会到,他们是可以伟大到牺牲自己来保护他们的下一代的。希望我们真的能珍惜眼前人,不要等到失去了,才来后悔,即使把所有的泪水都流干,都无补于事了。

愿与所有有机会读到这则文章的人共勉之,希望我们可以珍惜眼前人。更希望四川的灾民,能够坚强,因为我相信:不经历风雨,是不会见到美丽的彩虹的。祝福大家!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