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3日星期五

感动



这是一篇让我看了感动很久的文章,也让我流了很多眼泪。

愿在此拿出来与大家分享。


《孩子对不起,叔叔没有救醒你》

孩子,对不起

叔叔没有救醒你

只差一步

叔叔只能看着你

滑向无边的谷底

再也不能把你

交到妈妈的怀里


对不起,不是叔叔没有尽力

只是我无法凿穿

死亡的气息

看着你

闭上你的呼吸

那一刻我甚至愿意

用生命来换你


叔叔,没关系

你已经尽了你最大的努力

我也想说一声

对不起

让你步行千里

来到我身边

是我弄丢了你的欢喜

叔叔,我想告诉你

不是我没有毅力

只是废墟太厚

我无法穿过它的体积


孩子

请别说对不起

你已经承受了太多

你不应该承受的一切

我愿意乞求

承担所有的痛苦

让你重归你的甜蜜

如果上苍也有回应

我愿意跪在瓦砾

祈求与你分享奇迹

孩子,我想告诉你

不是叔叔不努力

只是拉紧你的手

无法把时针拉回到往昔


叔叔,没关系

在生命的最后

我读懂了你送给我的勇气

从此我不再惧怕寂寞

可以跋涉万里

叔叔,我要再说一声

谢谢你

你对我最后的拉力

让我记住人世最动人的美丽

那浮现在我嘴角的微笑

就是我给你的最真诚的心意


孩子,对不起

我会记住你的笑靥

当一群鲜花般的孩子飞过我的身边

我会默默地施以注目礼

我会在他们中间

发现你

我会跟随着他们的身影

献上我的敬礼


叔叔,谢谢你

我会记住你的相约

走在像我一样年龄的孩子队伍里

那个最可爱最美丽的孩子

就是我的再现

我会向你露出浅浅的微笑

告诉你

我一直没有说出的谢意

1 条评论:

以诺 说...

如果每个人都有一颗温柔的心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