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6日星期六

感 动

阿 拉 伯 传 说 中 有 两 个 朋 友 在 沙 漠 中 旅 行, 在 旅 途 中 的 某 点 他 们 吵 架 了, 一 个 还 给 了 另 一 个 一 记 耳 光。 被 打 得 觉 得 受 辱, 一 言 不 语, 在 沙 子 上 写 下: 今 天 我 的 好 朋 友 打 了 我 一 巴 掌。 他 们 继 续 往 前 走, 到 了 沃 野, 决 定 停 下。 被 打 巴 掌 的 那 位 差 点 淹 死, 幸 好 被 朋 友 就 起 来 了。 被 救 起 后, 拿 了 一 把 小 剑 在 石 头 上 刻 了: 今 天 我 的 好 朋 友 就 了 我 一 命。 一 旁 好 奇 的 朋 友 问: 为 何 我 打 了 你, 你 要 写 在 沙 子 上, 而 现 在 要 刻 在 石 头 上 呢? 另 一 个 笑 一 笑 回 答 说: 当 被 一 个 朋 友 伤 害 时, 要 写 在 易 忘 的 地 方, 风 会 负 责 抹 去 它; 相 反 的 如 果 被 帮 助, 我 们 要 把 它 刻 在 心 灵 深 处, 任 何 风 都 不 能 抹 灭 它。 朋 友 的 相 处, 伤 害 往 往 是 无 心 的, 铭 记 那 些 对 你 的 帮 助, 你 会 发 现 世 上 有 很 多 真 心 的 朋 友。

1 条评论:

sleepy turtle 说...

usually people will just remember the bad memory n not the good 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