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5日星期一

上 帝 的 爸 爸

话 说 有 一 天, 上 帝 没 事 干, 在 天 堂 里 走 来 走 去, 就 走 到 了 天 堂 的 门 口。
那 里 排 着 长 长 的 队 伍, 大 天 使 彼 得 正 坐 在 一 张 桌 子 前, 给 那 些 要 进 天 堂 的 人 做 登 记。
彼 得 看 到 上 帝 就 喜 出 望 外 地 大 叫 起 来:“GOD! 你 来 得 真 好, 我 要 去 上 厕 所, 你 先 接 个 手?”
然 后 彼 得 就 离 开 了, 上 帝 在 桌 子 旁 边 坐 了 下 来。
这 时 桌 子 前 正 站 着 一 个 老 人, 上 帝 看 着 这 个 老 人 花 白 的 头 发 和 枯 瘦 沧 桑 的 脸, 不 知 为 什 么 有 了 一 种 很 深 刻 的 印 象。
上 帝 温 和 地 询 问 老 人 说:“ 您 生 前 的 职 业 是 什 么?”
“ 木 匠。” 老 人 回 答。
上 帝 心 里 很 受 震 动, 连 忙 问:“ 您 是 不 是 有 一 个 儿 子?”
老 人 的 脸 一 下 子 变 得 很 悲 伤, 连 忙 问:“ 是 的, 可 是 他 在 很 多 年 以 前 就 离 开 了 我, 我 再 也 没 有 见 过 他。 我 可 怜 的 孩 子。”
上 帝 一 下 子 站 了 起 来:“ 那 么…… 您 的 儿 子, 他…… 他 的 手 脚 上 是 否 被 人 钉 了 钉 子?”
老 人 惊 讶 地 望 着 上 帝:“ 是 的, 可 是, 天 啊, 您 是 怎 么 知 道 的?”
上 帝 抱 住 老 人, 激 动 得 热 泪 盈 眶:“ 哦! 爸 爸, 我 终 于 找 到 你 了?”
老 人 的 脸 上 也 立 刻 焕 发 出 欢 喜 的 光 彩:“ 哦, 我 真 的 不 敢 相 信, 你 长 得 这 么 大 了 啊! 真 的 是 你 吗? 小 明。”

没有评论: